文字只是苦难生活中的一点慰藉
直面生活才能从根本上战胜苦难

【双黄/万沈】谈.恋.爱①

不行,西林哥哥那么帅,怎么不配拥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呢!!!

为什么这么久没更?因为2019新年愿望,让万沈谈恋爱,但我写不下去万沈

注意:万沈在床下是互攻状态 隐藏tag万针 西林哥哥要有情敌了没想到吧

可以预料到有多狗血了

重点来了:

【谈,恋,爱,不是一件事,而是一件事里的三个过程,请注意理解题意】

请确保阅读以上后再阅读正文。

————————————————

1.谈

我有个大项目想跟你谈谈。

———————

万山这一晚有点郁闷,他把公司搬到天津没多久,天津形势就开始变得不好,生意也变得难做起来,几个项目没谈拢,还和公司高管闹翻了,于是独自一人来到喜乐门,打算换换心情。

喜乐门里莺莺燕燕,歌舞升平,在这乱世之中仿佛是个桃花源,是消遣的最佳去处,只可惜啊,万山不会跳舞,只能坐在吧台喝酒,顺便和酒保聊聊天。

他早就看到了舞池中央的那个人,穿着酒红色西装,身边围了好几个女孩子,他的动作轻巧灵活,在场的所有男士,没有人能比他的舞姿更优美,他忍不住问了一句这是谁。

东华洋行的经理,这是他听到的第一个信息,他叫沈西林,万山听到这一句的时候,刚好看到他扭了一下屁股,这个动作有些熟悉,但他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了。万山对这个沈西林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恰巧沈西林转过身来也看到万山,四目相对,沈西林朝他走来。

“万总,你好,我叫沈西林。”沈西林带着标志性的微笑向他伸出了手。

万山也笑着,客客气气地同他握手:“你知道我?”

“岂止是知道,”沈西林笑着在他身旁坐下,点了一杯威士忌,“我还知道万总您今天生意没谈成。”

“你调查我?”万山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他不知道对面的人是敌是友。

沈西林不急着辩解,反而是先把酒喝了,咂咂嘴才说:“不用调查,现在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你说的那些要求,他们那几家都做不到,能谈成才值得怀疑。”

“你想说什么?”

“别那么紧张嘛万总,”沈西林端起杯子跟万山的磕了一下,“我就是有个大项目想跟你谈谈。”

“哦?”万总犹豫了一下,还是端起酒喝了,这来一趟喜乐门还能有意外的收获吗,他总觉得没那么简单,“我现在可是来喝酒的。”

“先别急着拒绝啊万总,我研究过你的合同,你提的要求,恐怕全天津也就我们东华洋行能做到了。”沈西林嘴角勾起,有些得意,“您应该考虑一下。”

万山此刻却并没有在意那几千万的项目,他皱着眉头有些警戒地看着对方:“你还是调查我了?”

“这商场如战场,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嘛,我想您应该会理解我,并且,我知道您等这笔钱好久了。”沈西林放下酒杯,看了眼时间,“今天不早了,我该告辞了,希望万总能好好考虑一下,您尽管去调查我们东华洋行,如果您觉得合适的话,明天同一时间,我等您。”

——

“沈老板,来得早啊。”万山坐在沙发里朝门口的沈西林挑了挑眉。

“我是个生意人,我不会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沈西林跟身边的人要了瓶酒,然后坐在了万山旁边。

万山笑了一下:“沈老板喜欢在这种地方谈生意啊?”

“如果能谈,那自然最好,如果不行,那今天就喝酒,我请你,咱们就当交个朋友。”沈西林给万山倒了酒,主动递到他手上,“尝尝,法国的酒。”

万山跟他碰了杯,咂了一口,倒是不急着谈正事,他挑眉指着舞池里的人:“那位小姐是谁?”

沈西林回头看去,正好和舞池中央的莫燕萍对上目光,他笑了一下,然后跟万山说:“她叫莫燕萍,是这里跳舞跳得最好的,哎可以让她跟你跳一支舞啊。”

“不了,万某不会跳舞。”万山又抿了一口,“她是你女朋友吧?”

“嗯?”沈西林倒是一个字都没多问,只是跟万山碰了杯,万山把杯中的酒喝完,看着舞池那边解释道:“自打你一进来她就一直看着这里,肯定跟你关系不一般。”

“万总想多了,我买下了她这周的舞票,她应该是等着我去找她跳舞呢。”

“那就去吧,别让莫小姐等急了。”

“生意不谈了?”

“等你跳完,去你家谈。”

——

“坐,要喝点什么吗?”

“不了,太晚了,沈老板,咱们还要谈生意。”万山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文件递给沈西林。

“这么着急啊,”沈西林翻了翻,一下子就发现了异常,“万总,这份合同可跟之前的不一样。”

“对啊。”万山舒服地窝在沙发里,翘起了二郎腿。

“你什么意思?”

“既然是跟沈老板谈生意,自然是跟别人的条件不同。”万山也低头看着那份文件,微微笑了一下,“最后两条特地为你补的。”

“你讹我!”沈西林脸上稍有不悦,他不知道万山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沈老板别生气,我这可是考虑再三才决定的。”

“那你说说,为什么我跟别人的条件不一样?”

“因为我调查过了,全天津,只有你东华洋行做得到。”万山笑了一下,“可别说我私下调查你,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你教我的。”

“那我要是不答应呢?”

“那我就回南京总部,再跟别的董事商量商量。”万山伸出手来要收回合同,“总之这次来天津,我只跟你沈老板合作。”

万山把话说得这么明白了,这次就冲着他来的,只等他点头了,可是只怕这里还有别的问题,沈西林紧紧攥着那沓纸,想了一会儿:“我可以跟你合作。”

万山知道没那么简单:“还有条件?”

“对,我也得加一条,不答应那就请回吧。”

沈西林把合同递出去,但是万山没接:“你先说说什么条件。”

沈西林打开合同,指了指其中一条:“让三分利给我,并且,把合同改成三年的。”

“三年?不就是再加一年。”

“不是,我是说,三年内,你陆国集团在天津卫,只能跟我东华洋行做生意。”

“既要让利给你,又不能挣别人的钱,啧啧,真霸道。”万山摇了摇头。

“怎么?不愿意?”

万山笑着摇了摇头,他伸手蹭了蹭鼻梁骨,把合同收回来整理好放进包里,站起身:“我没说不行,明天上午去找我签合同,你应该知道去哪找我。”

——

“按你的要求改好了,直接签就行了。”万山把钢笔递过去,转身去倒酒。

沈西林从头到尾看了三遍,没什么问题才签字,他没着急把合同收起来,而是看着万山说:“万总真是爽快。”

“你不会是怕我昨晚回去反悔吧。”万山把酒杯放在桌上,拿起合同翻到最后一页看了看,然后交给旁边的人收到包里,挥挥手让两边的人先出去了。

“那我哪知道呢,毕竟现在生意都不好做…”沈西林看着万山拿着酒杯坐在他旁边,他接过酒杯,无意地晃动着,和万山手腕晃动的频率似乎一致。

“你是说没想到我会答应吧?”万山笑了,跟他碰过杯,抿了一口酒。

“沈某确实想不出万总是如何想的。”沈西林也笑了,他也喝了一口,然后等待着对方的回应。

“沈先生,我觉得似乎是在哪见过你。”

沈西林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哦?我们还有在哪里见过面吗?”

万山摇摇头说:“你很像我一个故去的朋友。”

他拿着酒杯站起身,朝前方走去,就像是在自言自语:“他和你长着一样的脸,一样的身形,就连说话声音都一模一样,你说怪不怪?”

然后万山就转过身来,盯着沈西林,让沈西林觉得浑身不自在:“是吗?我能知道他是谁吗?”

他一边说着,又一边往前走,回忆让他感到痛苦,他不希望让别人看到他这个样子,他的眼睛在眼眶里打转,似乎是在拼命搜索那些已经不可追回的记忆,虽然他说那些是他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他叫李芳之,是我去留学时在车站认识的,你知道他吗?他跟你长得很像,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真的,我敢保证!”然后他拿着半瓶酒走回来,看着沈西林的方向,却没有和他对上目光,“我留学的时候有一年正好去了他的学校,跟他做过同学。”

沈西林见他拿着酒瓶回来,于是把空酒杯推过去:“认识,不仅仅是认识,他是我的弟弟。”他接过酒杯之后又补了一句,“亲弟弟。”

万山把酒杯递到他手上,似乎是没注意他腰间那只手正握着枪,在他身旁很随意地坐下来:“你弟弟?怎么可能?他可是姓李。”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的父母就离婚了,我妈带着他改嫁了,他就在那时候改了名字,叫李芳之。”

“是吗?他可从来没跟我说他还有个亲哥哥。”

“事实上,我俩后来再也没见过面了,他不认我也正常,我也从不跟别人提他,我还是后来给我妈上坟的时候才知道他叫了李芳之的。不说这个了行吗,我跟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你倒是很不在乎你这个弟弟嘛,那你知不知道你弟弟是g党?”

沈西林摇摇头:“你想说什么?”

“我听说他是被日本人给杀的,当时…”

“死了倒也好,”沈西林打断了他,“不然看着他哥哥给日本人做事,他又该怎么想我。”

沈西林尚且还不知道这个南方来的大老板来天津究竟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目的,但他已经感觉到一些不安,就算李芳之的老同学只是个意外的缘分,谈条件时的爽快只是个性,但是明摆着只看好你东华洋行,只认准你沈西林的强硬态度如果只是碰巧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来者不善,他得提高警惕了。

——

“这是塘沽的海鲜,都是新鲜的,你尝尝,小心点手。”沈西林先是递了纸巾,又是帮他倒酒,“法国的红酒,是这店里的珍藏。”

“今天让沈老板破费了,感谢沈老板的款待,万某敬你一杯。”万山今天心情很好,眉眼间掩藏不住的笑意,是之前没有过的模样,沈西林看着他的笑容,是那样的真挚,那份愉悦感染了他,让他忽然觉得万山就是个普通人,没有任何杀伤力,他没必要设防,于是心情放松下来,开始享受今天的美味。

“哎哪有,应该是我敬你,万总大老远来,赏脸与我东华洋行做生意,从今往后咱们就是朋友,您要是在天津有什么事,尽管来找我。”

“能有沈老板这样的朋友,万某不胜荣幸,来,祝咱俩合作愉快。”

推杯换盏中时间流逝,不知不觉喝得有些许过量。从饭店出来的时候沈西林被门槛绊了一下,下班后建中便回家了,沈西林的车就停在门口,可万山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家,于是把他请到了自己车上。万山此次来天津,带的司机管家仆人是一个也不少,毕竟从小就是阔少爷,被人伺候惯了,到哪都有人服侍,自然车上就有司机等着。

等两个人都坐稳后,车子发动起来,万山提了个建议:“沈老板若是不嫌晚,可以到我家坐坐。”

“太晚了,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反正家里也没别人。既然是朋友了,总得去认个门,我都去过你家了对不对,晚些我再让司机送你回去,你觉得呢?”

“那敢情好啊,本来我作为东道主,应该好好招待你才是,没想到最后还得被你照顾。”沈西林并不希望晚上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但是今天喝得太尽兴了,也就不想那么多了,再者说,万山就是个商人,他沈西林什么人物,还能怕他不成。

“这不是感谢您的款待,我也得回礼不是。”万山似乎是没有察觉到沈西林眼神中闪过的一丝纠结,开始跟他开起了玩笑。他开始还有点担心一来天津就抱沈西林大腿是不是有点太招摇了,今天的晚宴让他觉得沈西林对他的态度还好,既然人家没说不乐意,那这大腿抱上了也就不用松开了。

“万总只要觉得今晚吃得好喝得爽,我就放心了,之前还担心不知道万总的喜好,怕选错了地方,这天津外国佬多,什么餐馆都有,今儿这是吃海鲜最好的地方,不远处还有日料,有西餐,法国餐馆什么的,您要是有什么喜欢的,我都可以带你去。”

万山冲他摆了摆手:“我呀,是什么都爱吃,就法国的不行。”

“为什么呀?”

“哎这就到了,下车吧。”万山走在他的左前方带路,一边走一边说,“我之前留学去过法国,在那儿待了一年,愣是吃不惯他们的法国菜,想想就没胃口,其实啊还是咱们中国的东西好,走到哪儿都忘不了。不过法国也有好的地方,就是他们的红酒好,我挺喜欢和同学们去酒吧的,他们都喜欢喝烈酒,我就总点红酒,我一直都觉得那儿的红酒最好喝。”

万山虽说刚来还不到一个月,但是这房子布置得很好,虽不是很大,但是真皮沙发,红木家具,放酒的架子,被装满的书柜,整洁的书桌,真是一点都不比沈西林的逊色,最不同的是,万山家里有好几个仆人,进进出出的,就比沈西林家里热闹。

沈西林好好打量了一下,坐在沙发里之后却还是继续了上一个话题:“你那时候就总去酒吧喝酒?”

“我是被同学们拽去的,我记得是叫什么玫瑰之约的,那儿的酒吧就跟喜乐门一样,里面有好多女的,法国佬喜欢去那跟她们跳舞,我不会跳啊,就只能坐一旁喝酒了。”

“不会跳还跟着他们去?”沈西林有点揶揄的语气。

“是小针,他喜欢去,还总要叫上我,我没法拒绝。”万山本来都想结束这个话题了,可是提到李芳之,他又有很多话可以说,“他跟你很像,都喜欢跳舞,还都跳得不错嘞,他还想教我跳,可是我学不会。”

沈西林没有去追问小针是谁,或者问为什么叫小针,他这样身份的人,不至于去问这些低级问题,于是他一直没说话,话题就快要进行不下去了,万山还在想,这个沈西林就真的这么不愿意听到关于李芳之的事,还真是脾气大得很呢。

可是沈西林侧着脑袋想了一会儿,竟然问他:“你…你喜欢他?”

万山倒确实没想到他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但现在是否还要继续这个话题他已经不在意了,他想都没想就说:“喜欢,当然喜欢。”

他是说完后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在说什么,于是开始找补:“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很多同学都喜欢呢,他不像你,他活泼开朗,喜欢逗我们笑,他是个有趣的人。”

不过沈西林显然不在乎他的解释,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仿佛也不听万山在说些什么,能否圆回来,他始终一本正经地看着万山,时间就像静止了一样。

于是万山主动结束了这个尴尬的场面:“沈老板是不是累了?”

沈西林点了点头,于是又客气了几句后,被万山的司机扶上了车,离开了。

万山注意到沈西林在门口告别时那一转身,别在腰间的枪露了出来,想起来刚才在沙发坐着时,沈西林的右手就一直搭在那里,可以理解为时刻准备着掏枪自保。这个沈西林,真是太小心了,万山有点鄙视这种人,难道还怕在这里会出点什么事,这点胆量可真的比不上李芳之,可沈西林还不知道,自己越是这样,才能越与那个李芳之靠近。沈西林的身上肯定还藏着什么秘密,万山对他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end——————

这一篇万沈应该字数比平时多一点

120/130 年计划还有10篇

请大家监督我日更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弹吉他的美食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