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只是苦难生活中的一点慰藉
直面生活才能从根本上战胜苦难

【双黄】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

108/130  中秋专文
意不意外 惊不惊喜
短小精悍 撩完就跑
————————————
全校的同学都暗恋黄磊,黄渤也不得不承认,黄磊确实很有魅力,但是自己的同桌有魅力这件事,他是不可能承认的。

于是笑呵呵地收下全部的月饼,转过头来全扔在桌上,把正在埋头苦学的黄磊吓一激灵。

“给给给,都是你的,胖死你!”

黄磊一言不发,默默地把所有月饼都放进书桌堂里,继续写作业。

——
对于中秋节还要回学校上晚自习这件事,黄渤苦闷不已,他倒是没有全家团聚的概念,但是过节的时候街上都很热闹,他们却被关在教室里学习,这事本身就不公平,他怎么能学的下去。

再看看旁边的人,一本正经,皱着眉头,思考着最后一道数学题,来了之后就再也没和自己说过话了。

黄渤苦闷地坐在座位上,托着腮帮子,眼前的卷子变得一点都看不懂了,他望着窗外,月亮圆圆的,却被对面的教学楼遮住一点,慢慢地,被遮住的部分越来越多,直至完全被挡住,只剩下周围的云朵还泛着惨白的光。

“你看什么呢?”黄磊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

“黄磊,今晚月光真美。”

“是啊。”也不知黄磊看没看,就随口附和着。

可是明明看不见月亮啊,黄渤回过头,看到了黄磊眼中盈盈有光,好似天上的月亮。

“今晚月光真美啊。”黄渤又说了一遍。

“是啊。”黄磊笑着回答他。

黄磊偷偷握住他的手,紧接着又往他手里塞了一个月饼:“今天很多人给我送了月饼,你的那份,由我来送吧。”

——
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是的。

——————end——————

今晚月光很美是个梗
夏目漱石曾经将一句I love you译成“今晚的月光很美”
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是的,其实是I love you,me too的意思

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

你说能不能走路看道

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

你说可不咋地

东北室友笑死我,不能好好唠嗑了…

有点怀念高中时代上晚自习的时候

大学的晚自习不是那样的感觉了

我们这里天已经黑透了 中秋快乐

评论(1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弹吉他的美食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