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只是苦难生活中的一点慰藉
直面生活才能从根本上战胜苦难

【双黄】星19

位高权重,吃穿不愁,黄渤终于走到了这一步,终于成为了大家的眼中钉肉中刺,权臣宠臣,往往是有政治野心的,是要颠覆朝廷的,即使皇上心里清楚黄渤不会与人拉帮结派做坏事,但是别人会怎么想,话说得有多难听,那得千百年后才知道。

皇上回宫后,第一件事是让孙大人彻查围场行刺一事,查不出就要罢他的官。幕后主使肯定就在朝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大臣们的奏折堆的山一样高,一边有人表忠心,另一边则是为了江山社稷恳请皇上给黄渤大人降职。

自古以来,忠臣可以留名青史,靠的就是那不要命的精神,武将有武将的本事,文臣也有文臣的办法。奏折一呈,两眼一闭,就是以死相逼,皇上要是不答应,就直挺挺地往那柱子上一撞,性命不管了,妻儿不顾了。如果皇上还不听劝,那就发了疯似的抱住皇上的小腿,文臣实在没办法了,就会“撼腿而求”,传出去是美谈。可谁体谅过皇帝的心情?本来就听着不爱听的话,还要被人威胁着,走都不让走。一次不成就两次,直言进谏的人还会越来越多,皇上心里烦,索性一连几天不上朝。

可是这既然说的是皇上自己的事,内阁也就不管了,总不能人家抢着当忠臣内阁不让吧,所以也不管写得多难听,那山高似的奏折统统往御书房里塞,皇上就叫人在院子里烧奏章,有时候别人还以为宫里起火了。

皇上依旧我行我素,甚至没了早朝还可以和黄渤在床上多缠绵一会儿。黄渤这个二品的官职本来就是个闲职,再加上天天住在宫里,时间久了,他都觉得自己像一只金丝雀,他虽然不上朝,可是朝中的闲言碎语他都知道。

他也旁敲侧击跟皇上说过这件事,但是皇上总叫他不要多想。可是他多在皇上身边待一天,这奏折就又多一些。

有一天晚上,黄渤躺在皇上身边,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黄磊,我觉得这事已经很严重了,宫里甚至传言,当年是我害死了皇后。”

皇上一听精神起来:“宫里?你听谁说的?”

宫里太监宫女众多,闲时一起聊天,他们身为宫人,什么事都知道,也什么话都敢说,这些天甚至都不避着黄渤了,黄渤路过一听,心里委屈得很,就跟皇上说了,但他又怕自己这么一来会牵连他们,于是摇摇头皇上再怎么问他也不说了。

皇上搂着他,过了半晌才小心翼翼地说:“小渤,跟我在一起,你是不是害怕了?”

“我连皇宫都闯过,才不怕他们呢。”黄渤早就委屈地哭了,却依旧嘴硬,“我是担心你受不了他们总这么说。”

“小渤,所有人都只看到我的风光,只有你担心我,”皇上伸出手给他擦去泪滴,“我知道,这些年国家一直都平平安安的,却并不顺他们的心意,出钱修水利他们要说,出钱盖高台他们要说,这些年我见到的奏折都能把这皇宫铺满了。当初要不是你说要去江淮兴水运,我还要再被他们骂。我这个皇上可当的真窝囊,连自己心爱的人都保护不了,还要被你担心。”

“可是…我觉得他们也有他们的道理…尤其是现在也没个皇储,他们就总觉得是我的原因。”

“我没皇后怎么了?我没子嗣怎么了?我是天子,难道连一个爱的人都不配拥有吗?一群四书五经读傻了的文人,每天不在政事上用心,只知道长舌妇似的凑在一起嚼舌根!”

“可是江山社稷怎么办?百年之后谁来继承?你当初说从宗亲过继一个便可,可那些亲王们都被你轰走了,他们谁好谁坏谁能担此重任你都不清楚,可见你也没那个意思,你难道想看着百年之后兄弟自相残杀,百姓民不聊生吗?”

“知我罪我,唯其春秋。那天下,他们要是能从我手中抢走,才算有本事。”

“可是我呢?红颜祸水,权臣,男宠,他们又会怎样议论我?”

“这你不必管,只要这天下还是我的,你还是我的,我就不会让你受到一点伤害。”

皇上的怀抱依旧温暖,黄渤又往他怀里拱了拱,挂着泪痕睡着了。

——

两天后,黄渤催促皇上去上早朝,皇上也是怕黄渤担心,就同意了。

自打黄渤进宫之后,朝中就有人议论,长年累月下来,话已经不能更难听了,皇上选择关起门来假装听不到,黄渤却希望能一起面对这件事。

因为黄渤不喜欢有外人,所以早上的更衣也由黄渤负责,当黄渤给皇上系扣子的时候,皇上握住了他的手。

皇上问他:“小渤,今天你怕吗?”

“上面坐着的是你,我就不怕。”黄渤冲他笑笑,松开手,拿起两块玉佩,“平安给你,如意归我。”说着话,给皇上系到了腰间。

——

上朝的时候黄渤站在文官一列,孙大人就站在他对面,黄渤看见他的时候客气的笑了笑,孙大人回应的表情却令人难以捉摸。

“孙大人,朕让你查的事,你查清楚没有?”

“回陛下,”孙红雷站出列,“臣已经查清楚前因后果,写进奏折里,给陛下呈上去了。”

“朕不想看,你直接说吧,凶手是谁?”

“陛下…这不好说…”孙红雷犹豫了一下,怕把皇上惹怒,赶紧说,“是吴仲书大人。”

“陛下,陛下臣冤枉啊,陛下,他是血口喷人!”皇上还没发话,吴大人着急了,他赶紧出列跪下给皇上磕头,捣蒜似的不要命了。

皇上站起来,走下台阶,慢慢悠悠地走到吴大人身前:“你抬起头来,让朕看看你。”

“陛下…”吴大人泪眼汪汪地抬起头看着他,已经惊恐到了极点。

皇上皱着眉看了一眼:“孙大人,你过来看看,是这个吴大人吗?”

孙红雷走过来,看了他一眼,又拱手对皇上说:“回陛下,是这位吴大人。”

皇上侧身,从孙红雷腰间抽出宝剑,吴仲书还来不及反应,脑袋已经滚远了。也多亏了皇上器重孙红雷,只有孙红雷可以佩剑上朝。

众大臣都吓傻了,纷纷跪下高呼吾皇,只有孙红雷和黄渤还站在原地。这样的皇上,黄渤从未见过。

皇上又走上台阶,还未来得及坐下,先给孙大人赏了百两黄金,这样一来,既告诉满朝文武不要和黄渤对着干,又是用这黄金封了孙红雷的嘴,让他以后别对黄渤有不满。

然后坐定,又让李公公宣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皇上写好了圣旨,封黄渤为护国公,位居一品,仅次于亲王,无论什么场合,享见君不跪之殊荣,上朝的时候还有赐座。

这事没与任何人商量,包括黄渤。
—————tbc———————
103/130周末愉快,下周继续

评论(11)
热度(40)

© 弹吉他的美食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