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只是苦难生活中的一点慰藉
直面生活才能从根本上战胜苦难

我不是药神
9分(满10)
我始终相信 没有那些条条框框
很多电影能够表现的更好

宁浩 管虎 黄渤 徐峥
这哥四个但凡能有一个
这电影就有可看性
并不是夸大 也不是爱屋及乌
只是个人的观影心得而已
如果能满足两个及以上的条件
就值得花钱去电影院了
于是活着度过了考期就立马买票看电影

黑色幽默的高明之处就是笑中带泪
喜剧创作难度更高
是因为喜剧的背后,往往有一个悲剧内核
但往往讽刺就讽刺 现实就现实
电影总喜欢拿喜剧二字博人眼球
电影海报的大笑表情也容易误导大众
观众会因与期望值不匹配而怒骂
也不是没有前车之鉴
庆幸这部电影水准够高没出现这个问题

故事很简单 关于印度仿制药
一个局外人根本想象不到的产业链
作为医学生 听老师谈过几句 不能算了解
花钱治病 并非买卖那么简单
这涉及到伦理道德法律人文哲学社会经济等多方面
医疗这个行业 最能感受人性无常
所以这场交易可不是买菜那样孰轻孰重好掂量
可惜很多人并不能考虑到这一点

印度仿制药存在的合理性
就像医患关系一样
是个人就能看到问题
却连神仙都解决不了
因为这其中牵扯的东西太多了
越是无能为力的东西才越痛苦
这是症结所在

一个令我揪心的点是
片中把患者和医疗工作者放在了对立面
这并不是我想看到的
把矛头对准医生和药物研发厂家
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这种观点
令人感到无奈和可笑
同样也把警察放在了那个尴尬的位置
如果要突出患者生存之艰难
强调戏剧冲突可以理解
至于后面的强行洗白 完满的结局
我就只能理解为创作团队的求生欲了
毕竟能过审的都是好样的
很多电影的烂尾并不是编剧和导演的错
这也就回到了最开始我的态度

感谢整个制作团队 有关部门
能让这个问题进入大家的视野
虽然艺术高于生活
加上总菊的干预
我们看到的都是加了滤镜的
但就这个电影
让我觉得中国电影还没完
这个社会还有希望

万物皆有裂痕 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希望这部电影能为我国的医药改革和法制进步带来些许光亮
当然 一种药物从研发到应用于临床需要走很长的路
耗费的时间技术和人力财力
不是一句话一条法律就能抹掉的
科技人员也并非救世主
一种药物的成本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
所以改革之难可想而知

如果观众只悲愤于社会对患者的冷漠
而忽视了核心问题的难度系数
那么这部电影就失去了一半的意义
事实上 以本片的观点 观众极易忽略这一点

影评 并非是艺术家的事
镜头调度 置景道具 演员张力只是一部分
故事听到这就不在于谁讲了
所有的感官反应 心理变化
都是因为你的感同身受
所以这次我不说演员也不谈美术更不剧透
心痒痒了十多天的我终于体会了剧透的弊端
哪里好笑哪里感人 值得自己去探究
叭叭一堆到这也没说这电影具体啥样
还是自己去看吧

今年的国产电影保护月
让我看到了中国电影市场该有的状态
中国电影该有的水平
以及中国电影人该有的社会责任感
谢谢你们

本以为热乎劲过了就没那么激动
尤其是已经剧透的透透的了
还是用掉了两张纸巾
现在躺在归家的火车上又想起来
千字影评也不足以平复我的心情

除人类之病痛
助健康之完美
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路长而歧 携手同行 遇见你们真好

评论(9)
热度(14)

© 弹吉他的美食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