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只是苦难生活中的一点慰藉
直面生活才能从根本上战胜苦难

01.13-01.15 / 《原生之罪》

也就三天的时间把剧看完了
像我这种连柯南都看得入迷的
什么破案啊犯罪手法啊 我都不计较的
所以有人说它拍的不好我没往心里去
可我真的全看完后已经晚上十点多该睡了
我却像喝了假酒似的
浑身发热还上头 但就是不困
这个说话基本靠吼
监控基本没有
破案全靠自首的剧
我到底为了啥看的啊
看完结局的我现在有点怀疑人生
从头捋捋 几个案件 凶手大半都是女性
先不说性别歧视 能让女性有这样的故事
剧情多是由爱生恨 看吧 都没有极恶不赦
突然想起剧名叫《原生之罪》
什么是原罪呢?
有个杀人犯的爹是原罪吗?
还是说做冷面警察是原罪?
有个间接被自己害死的姐姐是原罪吗?
还是说做帮坏人说话的律师是原罪?
每个人无法决定自己出生的家庭
所以我不认为人生来是有原罪的
也没有哪一种生活方式是有原罪的
我更愿意相信是爱有原罪 因为爱让人疯狂
爱让人变得嫉妒 贪婪 仇恨 就像故事里说的那样
爱让世界变得不一样

这部剧的案情设定让我想起之前看的电影
结尾有段台词是
“通过这起案子我意识到,正义的天平,未必永远都能保持平衡,而这也让我头一次学会了,去接受这个世界的不平衡,车上没有杀人犯,只有需要重生的人。”

看到结局 两人分别前的相拥
他说“我们是兄弟,我们可以一起面对啊”
终于想起来了
我应该是冲着这对社会主义兄弟情看的吧
以后少看什么情情爱爱的 不健康

评论(3)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弹吉他的美食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