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只是苦难生活中的一点慰藉
直面生活才能从根本上战胜苦难

【双黄】星23

107/130中秋快乐哟
今天很冷,我刚到图书馆
瑟瑟发抖,把文先更了
假期快乐!
马上就是国庆节了,我可能没时间更了。
————————————————

那三月绽放了誓言
在四月遗落了谎言
而五月我依然眷恋

——

黄渤我行我素惯了,这次却思量再三觉得还是快去快回比较好,每当他想起临别时皇上的面容,他心里就发颤。这个世界上,帝王是高高在上的,注定他就是孤独的,而皇上终于有一个可以共度余生的人的时候,自然是不想放手的。

黄渤一行到达江淮的时候,是张艺兴在城外迎接,这一次黄渤带的队伍浩浩荡荡,不亚于当时处理贪污案的官员,张艺兴都愣住了。

“怎么,渤哥,这次带着这么多人来抄我家?”张艺兴揽着黄渤的肩膀,跟他开玩笑,“今晚给渤哥准备了好酒好菜,希望哥你能赏个脸。”

黄渤没有心思跟他闹着玩,他一脸疲惫:“今天哥哥不能陪你吃饭了,赶紧给哥安排个住处,让我好好睡一觉。”

张艺兴看着黄渤这个样子,也就没再强求,他带着黄渤一行人,进了一个不大的宅子。他压根没想到这次会有这么多人,房间略有不够,没办法把人都安置好,和黄渤一商量,黄渤表示自己一个人住个偏房就行了,把大房间让给其他兄弟们。张艺兴虽然觉得不妥,但是眼下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既然黄渤是自愿的,那就只好委屈他一下了。

下人们给黄渤大人打来了热水,黄渤正打算关上门洗漱睡觉呢,可是突然有人敲门。

黄渤让他进来,那人一身的装扮一看就是个练家子,黄渤吓了一跳,面前的人看出他的紧张甚至是惊恐,于是赶紧跪下:“大人莫怕,臣是都察院的一个小官,是陛下此次特地派来的信使。”

“信使?”黄渤一时摸不着头脑,让都察院的人来做信使,皇上是要干什么。

“是,陛下吩咐小的,一到江淮就找大人,让大人写一封信给陛下报个平安,由臣送回去。”

黄渤这么一听就明白了七八分,这是皇上牵挂自己,并且命令自己常给他写信呢,他把那人扶起来:“你叫什么?”

“大人叫我龄九就好。”

“这次就你一个人来吗?”

“我师弟章九跟我一起来的,我去送信的时候,他负责在暗中保护大人。”

黄渤一听这个名字就全明白了,都察院掌管着一个名叫听风处的组织,里面的人都是以数字命名,那些人其实是皇上的密探,负责调查并传递情报,名字中数字越大的代表其能力越高,这位名字带九的小兄弟,看样子本事不小,估计从江淮到京城,只需三五日便到。但是听风处最厉害的不是送信,皇上想要调查谁,就派听风处的去监视他,用不了几日,想要的东西就全能掌握,当初刺杀案皇上派出两个人去盯了孙红雷几日,黄渤是那一次了解到听风处的。所以这次派来的这两位小兄弟,估计更重要的是要保护并且监视自己。

“希望大人今晚就把信写好,臣好赶紧送回去,以解陛下牵挂相思之情。”

“拿笔来。”黄渤倒是没再犹豫,赶紧写完了信,封了口,把他给打发走了。

黄渤躺在床上的时候,基本已经猜透皇上的心思了,说要保护和送信,那叫听风处的人来也太小题大做了,说到底皇上还是对他不放心,此次龄九来,却没把章九一起带过来,那么章九就是负责监视他的人。之前一道圣旨下来张艺兴就被留在了江淮,黄渤只当是个偶然,可当黄渤再次提到江淮的时候,皇上的脸色明显不愉快,更别说张艺兴这个名字,更是听不得。还说皇上要心系天下呢,没想到心眼也就那么一丁点儿大。

——

第二日,黄渤一大早就去找张艺兴,恰巧张艺兴正在水运总府议事,黄渤一拍大腿,不如今天就把大事都商讨一下,早开展早结束。结果十余人坐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讨论开了,一晃眼就到了傍晚,张艺兴再次邀请大家到自己府上吃饭,黄渤想了想,没再推辞。

莺歌燕舞,觥筹交错,好大的场面,艺兴说这全都因为水运的开展,这里更加富裕了,知府再清廉也做不到两袖清风了。一下子,在座的都开始夸黄渤大人如何如何能干,皇家水运如何如何好,黄渤听得都没胃口了,筷子一放就不吃了。艺兴见了,赶紧给倒满酒,说要好好叙叙旧,黄渤才像是找到救星一般拉着艺兴的手让他坐到自己身边,不管其他人了。

艺兴真是长大了,这才一年没见,就已经在江淮官场上混得如鱼得水,早就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屁孩了,但是黄渤提醒他千万不要犯前人的错误,皇上那边盯他盯得紧。艺兴不解,但是黄渤也没再说什么了。

当晚黄渤喝多了,是艺兴亲自给送回去的,黄渤把艺兴拉进屋里说要送他点东西,也许是喝醉了忘了放哪了,黄渤找了半天没找到,只好让艺兴先回去,明天再找他要。

艺兴告辞回府后,黄渤坐在床边看着窗外,似乎是晃过一个人影。“章九。”他叫了一声,人影没了,黄渤苦笑一声,果然是他,今天上午出门的时候,身边就跟了几个仆人,不是贴身伺候的黄渤倒也不在意他的名字与家底,反正是皇上派给他人,他用便是了,但是有一个人从头到尾都跟着他,晚饭时还过来给他倒酒,黄渤仔细观察过他的手,虎口处有伤痕和茧子,应该是个练家子,他端着酒壶离开的时候黄渤又看到了他脚上的鞋子,仆人都是穿布鞋,但他是靴子,还与别人的都不同,和龄九一样,他走路没声,于是才断定,皇上果然派人来监视他了。

也许皇上是担心有人会来害他,才派人暗中盯着,但无论如何,今天他把张艺兴叫进房里半个时辰后才出来,这事皇上也一定会知道。

他虽然想气一气皇上,但也没必要因此搭上年轻人的前途,所以思来想去,他坐起来,给皇上写了一封信,日后皇上揪出这段来他也好有说辞。

——
黄渤低估了龄九的能力,他们十三天才从京城到达江淮,龄九打个来回仅需七天,皇上不就是想要信嘛,黄渤把七封信交给龄九,看着他诧异的表情,黄渤笑着对他说:“不急,晚上吃了饭再走。”

黄渤的信里什么都写,今天干了什么事,吃了什么饭,手下的大臣们如何能干他都写进去了,末了提一句今天又和张大人饮酒叙事了,还夸了夸张大人年轻有为。从不提相思之情,甚至还表示自己想多待些日子。于是龄九再回来的时候,也带了几封信,黄渤当他的面就拆开了信,也没仔细看,直接问他:“陛下跟你说什么没有?”

龄九很诧异黄渤为什么知道陛下嘱咐过他什么,不过这本来就是要跟黄渤说的,他也就没隐瞒:“大人…陛下让小的提醒大人,事办完了就赶紧回去,不要耽搁。”

“没了?”

“其他的都在信里,陛下嘱咐的就只有这些了。”

黄渤又拿起那几封信看了看,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龄九啊,你每次回到京城后会待多久呢?”

“半日,臣每次都是白天到达,晚上就出发,陛下说信要尽快送到大人手上,臣不敢耽搁。”

“陛下倒是一点都不体谅你,也不怕你累坏了身体。”

“这是臣份内的事,臣应该做好,怎么能让陛下担心呢。”

“行了,你也忙了好几天了,就先别送了,我这几天太忙了,没时间写信,等先看完了陛下的信再写吧,你也正好先休息几天,养精蓄锐嘛。”

于是一连几天龄九也没等到黄渤叫他去送信。

评论(11)
热度(29)

© 弹吉他的美食家 | Powered by LOFTER